Jealousy

成长日记/樱莲

食用事项:

“我”是樱的母亲。

采用日记形式,但没有日期,因为。。。日期这东西太令人纠结了_(:з)∠)_

樱和卡莲都是单亲家庭。

不同时期发生的不同事。

我家的白菜拱了别人家的白菜,也会有别人家的白菜拱我家的白菜。

小甜饼。。。吧。。。完全不知道写了些嘛玩意。

1和2是发生在小学一年级时期,3和4发生在初中时期,5发生在高中时期,6在大学时期,7在樱莲毕业以后。(好像透露了什么)

以上

1.

今天小家伙开始上小学了呢。

樱这孩子从小就很懂事,不哭也不闹,和我挥挥手道别之后,便一个人跨进了小学校的大门。

还记得小家伙第一次去幼儿园也是这样,别的小朋友哭的稀里哗啦的,就是不肯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分开,而她则对我挥挥手,说,妈妈你工作忙,快去忙你的吧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。

虽然担心过很多次这孩子究竟在学校里经历了些什么,有种早熟的感觉。不过这样也好,能让她早早地学会独立,凡事都得靠自己嘛。

本来还很担心小家伙能不能在第一天交到新朋友,没想到放学后我去接她,小家伙看到我,便兴奋的拉着一个白发小女孩跑到了我的面前,很高兴地喊着“妈妈你看,这是我的新朋友卡莲!”

小卡莲似乎很怕生,躲在小家伙的背后,很小声的对我说一句:“阿姨好。”

“妈妈,我能带卡莲回家玩吗?”小家伙看着我,眼里恳求的意味再明显不过。

恰好这时小卡莲的妈妈过来了,她柔声对着小家伙说,天很晚了,乖宝宝们都该回家了,要玩的话,明天再一起玩吧。

小家伙听完,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没想到下一秒她就抓着小卡莲的手,说,那卡莲,我们私奔吧!

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卡莲妈妈也是。她憋着笑,问小家伙说,小朋友,你知道私奔是什么意思吗?

“私奔不是两个人没有经过自己的爸爸妈妈的同意,一起跑出去外面玩的意思吗?”小家伙一脸茫然的挠着头,似乎并不明白我和卡莲妈妈在笑什么。

虽然这孩子很多时候给我一种她很成熟的感觉,但在思想这方面,她果然还是小孩子啊。

说服她回家并没有废多大的功夫,在回家的路上,我问小家伙是从哪里知道的私奔这个词。

她想了想,绽放出小孩子的灿烂笑容,说,是从妈妈书架上的书里看来的。

emmm,看来要把那些小说放到小家伙够不到的位置去了。

 

2.

小家伙很快便和小卡莲熟悉起来了,她经常在周末的时候,邀请小卡莲来家里玩,或者去小卡莲的家里玩。

这不,今天小卡莲再次被小家伙邀请到了家里来玩。

她们两个在小家伙的房间里堆积木,我估摸着她俩差不多也玩累了,便端着一些切好的水果进到了小家伙的房间里。

“小朋友们,累了就来吃点东西吧~”

“对惹卡莲。”小家伙嘴里还嚼着西瓜,声音含糊不清,“你嫁给我好不好?”

嗯?啥情况?

“不好。”小卡莲头一偏,拒绝了。

“那,我给你一根棒棒糖,你嫁给我好不好?”

噗。

我在一旁忍不住笑了起来,虽然知道是小孩子之间的一个游戏,不过一根棒棒糖就想收买人家,似乎也不太可行。

“不好,太少了,要两根。”小卡莲几乎是立马就给出了答案。

……好吧的确不是一根棒棒糖就能收买的。

小家伙当了真,屁颠屁颠的去找了两根棒棒糖,递给了小卡莲。

小卡莲只拿了一根,另一根则还给了小家伙。

两个人一起吃着棒棒糖,看上去都很开心。

 

3.

小家伙开始上中学了呢,也不能当着她的面叫她小家伙了呢,虽然她表面上不会太在意,但作为她的母亲,我很清楚地知道,她的心里其实还是会很不情愿。那样的话,就在日记里叫叫过过瘾吧。

不得不说,小家伙真的懂事过头了,很多事都藏着掖着,不让我知道。她还自己学会了做饭,把手给划伤了好多次。多少次我让她去玩吧,这事交给我来就好,她却拒绝我,说是我工作很辛苦,晚饭就交给她来做吧。

而且就算她生病了,也不会告诉我,要不是今天她在洗菜的过程中昏倒了,我或许还不会知道,她发烧了,烧到了四十度。

这孩子真是的,我是她妈妈,因为工作而放弃了当妈妈的职责,那也太说不过去了。

在我把放在她额头上的湿毛巾替换了几次之后,小家伙总算醒了过来。

想起她什么都没吃过,我问她,想吃些什么。

不知道小家伙是烧糊涂了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因素,她回答我说,想吃卡莲。

她对小卡莲的感情,我多少能看出一点。

君子有成人之美,于是我便打了个电话,把小卡莲叫了过来。

小家伙一见到卡莲,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,如果不是她嘴里叼着的体温计显示着她此刻的体温,恐怕我会以为她是在装病吧。

小卡莲并没有很高兴的样子,她一脸严肃,把小家伙推回到了床上,严厉地说,樱你还在生着病,不能随便起床。

她还帮小家伙拉好了被子,我把凉好的粥递给小卡莲,便退出了房间。

之后还是不要打扰她们吧。

说起来,小家伙喜欢卡莲,但是不知道小卡莲是怎么样的呢?

 

4.

小卡莲的妈妈出差去了,她把小卡莲托付给了我,让我在这期间照顾好她。

不过……我撇了一眼极力掩饰着自己开心之情的小家伙,真正照顾卡莲的,会是小家伙吧。

谁知才第一天,小卡莲便感冒了,还发了高烧。

不得不说小家伙真的很会照顾人。

我怕她没经验,不知道该干些什么,想帮帮她。

谁知她把我往房间外一推,说自己能照顾好卡莲。

哟哟哟,占有欲挺强的,还不准我帮小卡莲擦擦身上的汗。

我看着小家伙不停的换着湿毛巾,替小卡莲擦着汗,包括准备感冒药也很熟练的样子。

难道以前她生病的,都是自己这样照顾自己的吗?

我在心里咒骂了一下自己的迟钝,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发现小家伙生病的时候?我还真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。

到了晚上,小卡莲的烧终于退下去了。但小家伙并没有放下心来,她和小卡莲一起睡,抱着她,说,这样卡莲半夜又发烧的话,她就能感觉到了。

在这个时候,小家伙给了我一种她才是母亲的感觉。

再这样下去,我这个妈妈怎么当啊?

我替小家伙和小卡莲拉好被子,轻轻退出了房间。

 

5.

一直以来樱都是个很乖的孩子,在学校里从来都没有让我操过心。

只是为什么上了高中以后,这孩子会被老师叫家长?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。

樱的班主任是个红发的成熟御姐,她带着笑,指着樱对我说,樱妈妈,你知道吗?你女儿在上课的时候传小纸条被我抓到了哦。

仔细一问才知道,那个小纸条是卡莲传给她的,被老师抓到后,樱直接把小纸条抢回去,扔出了窗户。

这孩子真是的……

无量塔老师并没有过多责怪,只是对着樱说,喜欢就喜欢上了,别耽误学习就行。便把我们放走了。

回家的路上,我还没开口问,樱就自己先开口了。

她说,妈妈,今天……卡莲写小纸条向我表白了……

说完她就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原来是这样呐,难怪无量塔老师会那么说。

看她一脸开心的样子,我也不好说什么斥责的话。

诶,年轻真好。

 

6.

该说是巧合还是她们之间的羁绊很深呢?樱和卡莲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在一个班。

这样也好,至少不用担心没有人照顾樱,也不用担心樱和卡莲在上大学之后感情会变淡。

今天我去她们的出租屋里看看她们,已经差不多半年没见了,不知道她们过得好不好。

她们俩并没有住在学校的宿舍里,而是在学校外面租了一间房子。

说是会打扰到室友……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吧。

到了。

好久不见喽,小樱,小卡莲~

刚喊完看清房间里的情况后我就后悔了。

卡莲躺在地上,而樱双手撑在她的耳边。两个人都衣衫不整,面带潮红。

在听到我的声音之后,她俩看到了我。

不好意思打扰了。

说完我关上门就打算走。

门很快再次被打开,卡莲出来拉住了我,同时嗔怪的眼神落在一旁的樱身上。

我坐在沙发上,樱和卡莲分别坐在我的两边。房间里弥漫着异样的尴尬。

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氛围,我简单问了几句,问问她俩的近况以及感情程度之后,便离开了。

在等车的过程中,我不禁又想到刚才看到的画面,忍不住怀疑人生。

没想到……长大的卡莲看上去那么帅那么攻气的人……是被推倒的那一个……

樱你可要负责啊……

 

7.

时间过得真快,樱从襁褓中的小婴儿长大成人,似乎只在一瞬之间。

今天,樱和卡莲结婚了,我在高兴的同时,更多的还是不舍。

那么多年以来,女儿一直都陪着我,如今这个时候,她即将离开我,和她爱的人一起携手共度余生。

怎么想都怎么难过。

不过……樱笑的很开心,很幸福。一旁的卡莲牵着她的手,温柔地注视着她。

想起她们小的时候,樱想用一根棒棒糖收买卡莲的事,我不禁笑了出来。

谁知道小时候的一句玩笑话,如今成了真。

礼堂上,我将樱的手交给了卡莲之后,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卡莲惊慌失措,忙连声安慰我说,不要担心的岳母,我会照顾好樱的,不会让她受任何委屈。

我并不是担心,我只是喜极而泣。我家的白菜终于被别人家的白菜拱了。

只是这又让我不免有些好奇,樱是什么时候被卡莲反攻的呢?

不过,这些都不重要。只要她们能够幸福就好。

——end

评论(16)
热度(18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Jealousy

絶対、大丈夫だよ

© Jealousy | Powered by LOFTER